“泰警通办”系统上线 泰州市民动动手指一站式办理业务

2022年06月09日 13:58:25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月8日,泰州公安政务服务“泰警通办”系统上线仪式在泰州市政务服务中心举行,泰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宇轩,泰州市行政审批局局长焦斐虎,江苏省公安厅办公室(行政审批处)副主任、一级高级警长董兵出席仪式并共同启动系统上线。

  据了解,建设“泰警通办”系统,是公安政务服务部门在“放管服”改革中的第四轮重大改革创新。该系统融合AI客服、在线预约、警务地图、窗口导航等功能,提供一体化、一站式办事指引。打开“泰州公安微警务—泰警通办”系统,既可以通过文字、语音输入拟办事项关键词,也可直接选择系统提示的常办事项。智能客服根据选定事项,引导点击查看受理条件、材料清单、办理地点、流程及时限。按提示准备好办事材料后,可以通过“警务地图”功能,就近选择公安窗口办事,系统提供在线导航;也可以通过“我要预约”功能,在线预约指定窗口、指定时间段的服务,预约成功后,系统反馈电子凭证,并提示窗口民警。

  “泰警通办”系统的上线运行,丰富了泰州公安政务服务“泰好办”的品牌内涵,破解以往分警种、分地区多头咨询、窗口等待时间长等痛点,搭建起全时在线、便捷高效、统一权威的“总客服”、“总导办”。既方便群众减跑动、就近办,提高办事预期和满意度;也有效提升窗口服务效率,成为融通公安线上、线下服务的“总枢纽”。

  焦斐虎在致辞时肯定了公安机关在“互联网+政务服务”中的积极探索和努力作为,要求进一步探索符合时代特点,群众需要、企业欢迎的政务服务新途径、新方法。

  刘宇轩表示,泰州公安机关将进一步解放思想、开阔思路,践行“新理念”,在公安数字化转型上拔头筹,主动回应群众便捷办事的“新期盼”;瞄准“新风口”,在互联网+公安服务上提速度;发力“新赛道”,在服务发展、服务企业、服务群众上多下功夫、多做文章、多出成果。

  (来源:江苏广电泰州中心站/薛苏阳 通讯员/高雷 李智勇 编辑/徐金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