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数字化便民采样工作站助力构建苏州“15分钟核酸服务圈”

2022年04月29日 17:11:45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一批高效率、多功能的5G数字化便民核酸采样站在苏州吴中区投入使用。未来,居民15分钟内就能在身边找到一个核酸采样点。

  上午10点,在苏州吴中广场的5G数字化便民核酸采样工作站,市民只需拿身份证在窗口前的机器上一刷,系统就能快速识别居民身份信息并进行健康码识别。之后市民便可前往采样窗口采样,整个过程十几秒就能完成。

  江苏盖睿健康科技有限公司项目经理沈宇说:“主要是通过信息采集利用5G传输,可以把采样数据实时传输到数字化的平台。”

  这个采样工作站采用一体化、移动式设计,占地空间仅6㎡,其中还置入了多种黑科技,为采样医护人员提供更舒适、更安全的采样环境。

  苏州吴中人民医院护士骆婷婷说:“因为有固定房间,还有空调,夏天会比较凉快一点。”

  沈宇说:“另外,消毒系统包括紫外线的消杀,医护每天在舱体做完工作离舱的时候,打开紫外线消毒消杀4个小时,起到一个安全的作用。”

  目前,首批5G数字化便民采样工作站已在吴中广场部署完成,试运营单日单台采样量超过1000人。后续还将在苏州一些居民区、地铁口、产业园区、大型商超、户外广场等场所全面网格化部署,构建“15分钟核酸服务圈”。

  (董路 苏州台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