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实办好民生实事 扬州将大力实施“民政服务九大行动”

2022年04月01日 10:38:22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月31日下午,扬州市2022年民政工作视频会议在扬州市民政局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围绕建好惠民“好地方”、打造民政好品牌,扬州将大力实施“民政服务九大行动”,切实把民生实事办成顺应民意、贴近民情、排解民忧的“民心工程”。

  据了解,“民政服务九大行动”包含颐养社区品牌提升行动、社会救助改革深化行动、构建美好和谐社区行动、提升社会组织质量行动、发展慈善社会工作行动、加强区划地名管理行动、健全普惠殡葬设施建设行动、加强未成年人保护行动、创优专项社会服务行动等,具体将开展六个方面工作,即夯实富裕基础,全力打造兜底保障、宜居欢乐的“好地方”、优化服务供给,全力打造富有品质、老人幸福的“好地方”、完善政策支持,全力打造富有活力、儿童期盼的“好地方”、筑牢治理体系,全力打造善治高效、活力彰显的“好地方”、凝聚社会力量,全力打造公众参与、社会向往的“好地方”、强化民生保障,全力打造供给充足、服务专业的“好地方”。

  “民政工作事关民生民心,事关党的执政基础,事关社会和谐稳定。”扬州市副市长刘流在会上指出,“我们要聚焦保障基本人权、切实加强困难救助,要聚焦创新社会治理、着力夯实基层基础,要聚焦优化公共服务、持续增进民生福祉,要聚焦加强党的领导、全面激发内生动力,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融入大局、主动担当,攻坚克难、开拓创新,努力将党对民政工作的部署转化为人民满意的高质量服务,为推动‘好地方’扬州好上加好、越来越好作出民政人的最大贡献。”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此次会议采用视频会议+网络直播的方式进行。会上,2021年度扬州市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创新创优成果对外发布,各区县代表作交流发言。

  (来源:江苏广电扬州中心站/王泽坤 余乐 编辑/俞思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