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民政局有序开展代祭扫服务

2022年03月27日 19:24:36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根据镇江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第9号通告要求,全市公墓、骨灰堂暂停开展现场祭扫和骨灰安放活动。昨天,民政局工作人员在栗子山公墓举办代祭扫活动,代替逝者家属表达哀思。

  72岁的市民王先生前几天通过栗子山公墓业务电话预约了代祭扫服务,委托栗子山工作人员代为祭扫他的父母,并全程以微信直播形式观看了代祭扫仪式。

  擦拭墓碑、敬献鲜花、三鞠躬……代祭扫仪式全程大约15分钟左右,三位身着白衬衫、黑礼服的工作人员始终神情庄重,进行祭扫活动。

  礼仪人员的代祭扫仪式全程通过微信向逝者家属直播,或留存当时的影像资料,事后发送给逝者家属。

  截至目前, 镇江市民政局殡葬管理处总共接到17例代客祭扫预约,将根据工作安排每周一次进行集中代客祭扫服务,后期当中如果出现预约高峰,将会加派人次进行祭拜活动。工作人员通过统一的代客祭扫培训,统一规范服务标准,进行代客祭扫服务。

  记者了解到,代祭扫服务分为免费代祭扫和个性化的有偿代祭扫,免费祭扫服务为:清理杂草,擦拭墓碑、敬献三枝鲜花,行三鞠躬礼等,有需要的市民可以拨打96444或者各墓园业务电话。

  (来源:《零距离》记者/范涤青 镇江台 编辑/赵梦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