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
近日,“网红”papi酱获得1200万投资、估值3个亿的消息刷爆了朋友圈。一时间,“网红”这个原来似乎有点low的称呼忽然扬眉吐气起来。那么,对于这个“网络新贵”群体,我们该支持还是该反对?一些“网红”似乎并没有什么过人之处,他们是怎么红的?拥有一技之长的网友,是否可以把“网红”作为自己的创业之路?

荔枝时评:“网红”现身说法,网红不是你想当、想当就能当!

荔枝时评:“网红”现身说法,网红不是你想当、想当就能当!

网红不是你想当、想当就能当!

就Papi酱来说,生活吐槽的内容范围上肯定不如罗振宇天文地理包罗万象得多,如果Papi酱不能在新的风格上有所突破,那么最后Papi酱就将被逐渐细分成罗振宇旗下的一个次级品牌专以生活吐槽为主,这对罗振宇的好处是最大的。因而再过几年我们上网时很可能会发现,所有我们感兴趣的视频制作人都被纳入罗振宇旗下,每天只能盯着罗振宇的大脸而无法逃离。

荔枝时评:“网红”的好时代,是媒体的好时代吗?

荔枝时评:“网红”的好时代,是媒体的好时代吗?

这是网红的好时代,但是媒体呢

这一切看起来不是什么坏事,新的力量在崛起,旧的传统在衰败。直到严肃的公共事件的发生,我们才似乎感到了一种隐蔽的危险。例如在问题疫苗事件里,一大批活跃的自媒体们在积极发声,和菜头们创造了无数个10万+。人们在微信、微博里阅读和热议,但传统媒体担负的“揭露真相”的深度报道却近乎绝迹。

荔枝时评:网红,让它自生自灭好了

荔枝时评:网红,让它自生自灭好了

网红:让它自生自灭好了

从一个高度道德化的社会走来的国人,真正的禁忌在自己内心的道德律令上。“难道我们要树立这样的榜样让人们去学?”首先说,网红有许多种,如果硬要说这些人就是榜样,那榜样也是各种各样的。真正让人恐惧的是只有一种榜样。万一这种榜样是个错误的榜样,比如我们曾树立的残酷斗争的榜样,后果真的不堪设想。有各种榜样在,人们就存在选择的机会,也不得不进行选择。要相信一个成年人是具有理性的人,他会认真地进行权衡。

你对“网红”有什么看法?欢迎来信与我们分享,稿件请投至:litchinews@vip.jsb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