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
几天前,湖北武汉36岁的刘女士,因儿子以拒绝参加中考相威胁,忍痛打掉肚子里的孩子。自从放开二胎以后,我们时常看到这样的新闻,甚至有青岛小学生被曝成立“反弟妹联盟”,以抵制父母生二孩。对于坚决抵制二胎的“反弟妹联盟”,你怎么看待?你觉得父母生二胎,应该征求老大的意见吗?

初二男生强制妈妈做人流 称不手术就不参加中考

初二男生强制妈妈做人流 称不手术就不参加中考

接诊的妇产科主任熊丽面对刘女士的无奈,只能给她做了手术。熊主任介绍,像刘女士这样因为老大不同意而放弃二胎的不在少数。如果老大已经懂事,母亲最好先跟老大做好沟通工作再备孕,否则人流对母亲的身心会造成伤害。

荔枝时评:不必过于美化多子女家庭

荔枝时评:不必过于美化多子女家庭

不必过于美化多子女家庭

欠缺安全感的孩子,对爱不满足,对自己没有信心,他们就会对“失去”格外敏感,甚至会表现出攻击性。那些以激烈的态度抗拒弟弟妹妹的孩子,如果我们能耐心地倾听与观察,应该会发现,他们的抗拒只是在说三个字——“我害怕”。这些孩子的父母不见得不爱孩子,但是,他们需要自省,在爱的过程中,有哪些行为可能是扭曲的。爱,不仅是一种情感,还是一种能力。

荔枝时评:如何终结“二孩时代”的家庭血泪史

荔枝时评:如何终结“二孩时代”的家庭血泪史

如何终结二孩时代家庭血泪史

人都是自私的,每个孩子都希望得到父母的独宠,所以父母在决定生二孩时确实应该与老大沟通。但有自私心理是一回事,自私地理直气壮并用极端手段维护这种自私是另一回事。这些顽强抵制弟弟妹妹出生甚至逼母亲堕胎的孩子,并没有意识到弟弟妹妹是和自己一样的生命,更别提自己对他们有关爱的义务了。

荔枝时评:生育本不该被那么多人左右

荔枝时评:生育本不该被那么多人左右

生育本不该被那么多人左右

父母对于子女的牺牲和奉献,只有当女性作为生育的工具,家庭作为种族延续的基本单位时,才会被视为天然的责任,然而人类之所以高于动物,不就是因为两性的结合有高于原始冲动的精神相合么?为什么当婚姻形态的演变不断强调爱的历史进程中,我们却要用生育制度来稀释爱的纯粹性?明明只有当性被解构的够彻底后,爱才有可能变得纯粹啊。

00后说:二胎时代,我们怕的并不是弟弟妹妹

00后说:二胎时代,我们怕的并不是弟弟妹妹

二胎时代我们怕的不是弟弟妹妹

还有一个朋友的妹妹已经出生了,简直幸福得做梦都能笑醒,朋友圈成了妹妹的成长驿站。无论到哪里,她都忍不住想着妹妹,为此甚至减少了和别的朋友出门的次数。而她的妈妈突然找到了她另一个无比闪光的品质,在她每一条朋友圈下抓紧一切机会夸奖她的懂事。这是个从前就是很幸福,现在更加幸福的家庭。

00后说:为“反弟妹联盟”成员们的辩护

00后说:为“反弟妹联盟”成员们的辩护

为“反弟妹联盟”成员们的辩护

但是,孩子很多时候没有道理阻挠父母的决定,无论是生二胎还是离婚,因为那都跟他们对孩子的爱毫无干系。只有心理建设和行动证明是必须的,你问了我愿不愿意,想要改变我的想法,告诉我以后只能吃一个鸡腿,那才是脆弱的开始。妥协?妥协才不是爱,是无奈的软弱。妥协的时候,你不爱我,你恨我。

对于父母和子女围绕二胎所产生的矛盾,你有什么看法?欢迎来信与我们分享,稿件请投至:litchinews@vip.jsb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