笠原十九司,日本历史学者。他被日本国内右翼分子称为“卖国贼”,却又同时接受着来自国际的赞誉。 2015年7月,距离中日之间的那场战争已经过去70年,笠原十九司又一次来到南京。对他而言,每一次访问南京,都是前往当年的大屠杀现场。[详细]

松冈环:与受难者同行

松冈环,一名普通的日本退休女教师。从1988年开始,20多年间,90多次往返于中日两国之间。[详细]

东史郎——一个人的忏悔

著名的《东史郎日记》。日记向中国人民谢罪,无情地揭露日军当年的残暴行径。[详细]

《石头的证言》摄影展来宁展出
《石头的证言》摄影展来宁展出

日方友好人士介绍“讨石”进展,宫崎县知事回答议员质询时说:应归还。[详细]

“三个必胜”史实展开展
“三个必胜”史实展开展

警醒人们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详细]

上世纪80年代至今,南京整理、发现并官方确认17处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丛葬地。
在今年12月13日第二个国家公祭日到来之际,南京在多家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设立哀悼纪念活动。
在下面这张地图上,我们标识了所有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从葬地以及多处纪念活动地点。
我们呼吁更多的人们了解这段历史,寻访南京大屠杀同胞从葬地,参与您身边的纪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