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台第六届产业创新大赛以“融智聚力,协创未来”为主题,拟促进总台产业更好更快发展,营造鼓励员工创新的良好氛围,搭建员工价值实现的展示舞台,发现和培育产业经营人才,促进总台产业协同发展。

参赛要求

以台内员工为主,可以个人、团队、部门等形式参赛,也可台内外组合参赛,不接受台外人员单独参赛。

(1)现有业务扩张

通过对总台现有相近或同类业务的整合,提高资源效益,形成规模效应,做大做强现有产业。

参考方向:版权贸易、网络内容生产、销售平台整合、教育培训、演艺活动、整合营销等。

(2)新兴业务拓展

基于协同总台内外部优质资源,同时符合文化产业政策导向、具有市场前景的文化创意产业项目。

参考方向:新技术开发应用、文化创意产业园区开发、演艺经纪、文化旅游、文化金融、婚庆产业等。

(3)商业模式创新

通过对现有经营模式、经营机制的创新和改进,达到成本集约或效益提升的效果。

参考方向:搭建总台微信微博矩阵、设立总台内部资源使用和交易平台等。

参赛项目要求:

(1)符合总台战略发展要求,具有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2)包括但不限于给定方向;

(3)无知识产权纠纷。

(4)提供符合大赛要求的商业计划书。

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将评选出一、二、三等奖。获奖者将获得以下奖励:

1.奖金奖励

大赛分别给予 一、二、三等奖 项目10000元、5000元、3000元奖金,入围决赛项目 获得1000元奖金。经论证并进入实施阶段的获奖项目,总台还将根据回报率、盈利性、规模性、成长性四个维度,给予项目10-50万元产业创新应用奖励,按三年分期兑现,具体发放方式见《产业创新奖励管理办法》(苏广集发[2016]43号)。

2.培训奖励

获奖人员可优先获得总台经营管理方面的相关培训机会。

3.人才推介

对大赛中涌现的优秀经营人才面向总台进行推介,帮助其获得更好的发展平台。

4.基金支持

获奖项目将有可能获得江苏聚合创意新兴产业投资基金支持,并与总台、项目团队一起推动项目落地。

大赛日程

1、大赛启动及宣讲会:2018年8月

2、报名截止:2018年9月30日

3、项目初审:2018年9月-10月中旬

4、项目复审:2018年10月下旬

5、大赛决赛:2018年11月

为帮助选手提升项目质量和可行性,在报名及初审阶段,将定期组织专题研讨沙龙、相关产业培训,同时为参赛项目提供专家咨询、项目路演、经营资源对接等支持。

合作方介绍

聚合资本系江苏省广播电视集团与南京市委宣传部共同倡议设立的,专注于文化创意、消费服务、信息技术、战略新兴产业领域的产业投资基金。
基金规模:首期目标募集资金规模20亿元人民币;一期已认缴到位近10亿元。
管理核心:基金首任理事长卜宇台长、现任理事长任桐副台长,基金总裁周礼文。
投资方向:目前基金已经在移动音频、移动新闻资讯、垂直媒体、旅游、金融等垂直行业投资布局。
基金出资人:由江苏广电集团、苏宁环球、市文投集团、新华报业集团、中江网等共同出资组建。

联系方式

电话:025-83188167(经营管理部)
地址:南京市北京东路4号江苏广电城3009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