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微博:
官方微信平台:

【2016环太湖•收官站】 最后的逆袭 马赛KTM杜昆获得个人总冠军

2016年11月14日 09:19:59 | 来源:


  “真的是5号吗?”

  “真的?”

  “你再确认一下,真的是5号吗?”

  “确认无疑!”

  环太湖赛总裁判长陈镇鸿,通过赛事对讲系统,反复与终点裁判核对确认第七赛段的赛段冠军,他似乎也不太相信,马赛KTM队的5号莱昂纳多·法比奥·杜昆(DUQUE Leonardo Fabiao),会在最后一个赛段完成逆袭。

  2016环太湖赛第七赛段,也是收官站,法国马赛KTM洲际职业队的5号杜昆,通过最后阶段的小集团冲刺,收获个人在本届环太湖赛上的首个单站冠军,更不可思议的是,他在个人总成绩榜上完成逆袭,夺得2016环太湖赛的个人总冠军。已经手握橙衫4站的台北亚塔骑高士特的卡梅隆(BAYLY Cameron),简直背到家了,在最后20多公里,他先是爆胎,接着又再次在转弯处摔车,而后又发生掉链条情况,仅以赛段第22名完赛,一站掉了2分钟的成绩,无奈饮恨而归。

  第七赛段金陵体育·句容·赤山湖国家湿地公园-茅山国家5A级旅游景区,全程130.6公里,前半程是平路,后半程是起伏的丘陵路段。丘陵路段海拔虽然不高,但是路面起伏明显,有些地方急上急下,而且路窄,弯多,难度较大。最终的较量集中在后半程。

  比赛开始很快就形成了8人的领先集团,橙衫军团亚塔骑高士特队对大团控制严密,一路在大团领骑,而在大团表现积极的澳大利亚圣乔治美利达洲际队,也一定程度上给了亚塔骑高士特不小的帮助。可是天不遂人意,亚塔骑高士特举全队之力保护卡梅隆,卡梅隆却接连两天发生摔车,这究竟是技术问题还是装备问题,还是仅仅是意外?恐怕卡梅隆本人也很想知道吧。

  大概在60公里处,开始进入起伏路段。在85公里左右,领先集团的8人全部被抓回,绿衫雅各布·马雷茨科(MARECZKO Jacob)居然在这个时候就已经掉队了。

  很快,又形成新的25人领先集团。在距离终点25公里左右,包括杜昆在内的4人小集团从领先集团突出,并坚持到最后冲刺,杜昆凭借着更强的综合能力,率先过线,夺得了本赛段的冠军,也在最后时刻逆转卡梅隆。

  随着收官站的结束,各项成绩也相继出炉,马赛KTM成为最大的赢家,他们获得收官战的单站冠军,杜昆获得最后的橙衫,而另一名出色的年轻小将德罗西(DE ROSSI Lucas)则将蓝衫收入囊中。东南车队的马雷茨科在收获3个单站后,获得了绿衫。

  智美恒翔是中国车队里面表现最为出色的,在大中华个人成绩上,前五名都来自智美恒翔,王美银收获最后的红衫,智美恒翔车队自然而然的是大中华最佳团体的获得者。台北RTS-脉腾洲际队获得团体总成绩第一。

  在收官站结束后不久,很快举行2016第七届环太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总颁奖,随着各个奖项一一颁出,2016环太湖赛正式落幕,留下了太多的精彩,让我们一起期待2017环太湖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