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微博:
官方微信平台:

2016第七届环太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第四赛段——尼可拉斯迎来环赛首冠

2016年11月10日 10:18:29 | 来源:荔枝网

  2016119日,环太湖赛第四赛段:楚星时尚.吴江绕圈赛隆重开幕。比赛当天,赛道上刮着横风,厚厚的云层遮住了阳光,运动员在干冷的阴天下开始今天赛段的争夺。经过激烈角逐,来自意大利日波-维尼凡蒂尼洲际职业队的MARINI Nicolas在最后冲刺中占了比较有利的冲刺位置,险胜冲刺小魔王马雷斯科,夺下他本次环太湖赛的第一个赛道冠军。

  吴江位于江苏省东南部,地处苏、浙、沪三省市交界处,水乡河道纵横,素有“鱼米之乡”、“丝绸之府”的美誉。吴江境内拥有同里古镇、震泽古镇、垂虹桥、退思园等国家著名的旅游景区,并且退思园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遗产名录》,首批历史文化名镇同里以其“小桥流水人家”的自然风貌,被誉为东方小威尼斯。

  今天的赛道以吴江大道折返绕圈为主共6圈,全程117.4公里。除了折返点的U型大弯,一路平路,途中设有两个冲刺点,分别位于35.2公里和71.4公里处。1130随着主裁判和嘉宾的开赛鸣枪响起,128名运动员便在赛道上舒展开来。

  从起点出发后,沿着300米的匝道折入主赛道。车手们在这来回折返的直线路段进行六圈的比赛,赛道吹起了五级的侧风,对各车队的车手是个很严峻的考验。顶着强侧风,各车队在第一圈都没有组织起有规模的突围,为数不多的几次小规模突围,都在干冷的强侧风肆虐下,选择退回大集团集体破风前行。安静的大集团中,各车队盘算着自己的小算盘。

  

  临近第一冲刺点,有想法的车队都跃跃欲试,大集团开始起了骚动。在几次真真假假的突围之后,以LIEPINS Emils领骑的13人突围小集团成功突围并有效率地参与进攻,来自拉脱维亚瑞图—海豚洲际队的LIEPINS Emils在拼抢中收获了第一冲刺点第一名。第二第三名分别由52号车手HILL Ben155号车手KARIMOV Ruslan获得。冲过冲刺点后突围小集团已无心合作,顶着大风败退回大集团。

  中国北京喜德盛伊诺华洲际队的HALMURATOV Muradjan和来自伊朗大不里士石化洲际队的RAJABIKABOODCHESHMEH Mahdi,在今日的赛事表现得很活跃,在抓回第一冲刺点的突围集团后就开始了突围,直至比赛临近结束才被大集团追回,一度领先大集团209秒。两人几乎同时抢到第二冲刺点,然而RAJABIKABOODCHESHMEH Mahdi以微小优胜赢下第二冲刺点,因此在抢分上占了优势,同时获得敢斗奖。

  橙衫拥有者的亚塔骑高士特洲际队,在整个赛段都处于大集团前方,主宰大集团行进与追击,以确保卡梅隆的总成绩优势。他们做到了!对整个赛段的掌控都很到位,比赛最后迎来大集团冲刺。东南威廉洲际职业队在各车队的轮流盯防之下,被挤到了赛道一侧。然而雅各布在副将的引领下依然顺利到达冲刺位置,并率先发起冲刺,但是位置的劣势始终存在。最终败给来自意大利日波-维尼凡蒂尼洲际职业队的MARINI Nicolas,屈居第二,第三名是来自法国马赛普罗旺斯KTM洲际职业队的DUQUE Leonardo Fabio。在本赛段集团冲刺中,各车手的总时间上没有太大差距,上赛段的各色衫得主依然保持拥有。

  2016第七届环太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在不知不觉中已进行到后半程。明天的第五赛段雅居乐地产·南通—海门赛段将于1110日早上930准时开赛。

  赛段成绩

  1MARINI Nicolas 2:40:28

  2MARECZKO Jakub 2:40:28

  3DUQUE Leonardo Fabio 2:40:28

  各色领骑衫:

  橙衫: BAYLY  Cameron

  绿衫: MARECZKO Jakub #

  蓝衫: DE ROSSI Lucas

  红杉:王美银

  敢斗奖: RAJABIKABOODCHESHMEH Mahdi

  车队总成绩: 中华台北RTS-脉腾洲际车队/RTS-MONTON RACING TE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