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一八”事变85周年 全国多地将拉响防空警报

2016年09月18日 09:00:06 | 来源:百度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9时18分长春将拉响防空警报

  (记者胡晶)为使广大市民进一步熟悉防空警报信号,提高忧患意识,增强国防观念,居安思危,勿忘国耻,长春市人防办定于9月18日9时18分,组织长春市防空袭警报试鸣,同时组织部分居民和学生进行紧急疏散隐蔽演练。

  防空警报信号分为预先警报、空袭警报、解除警报三种。预先警报是预先告诉人们,敌人即将空袭城市,要求做好防空袭准备。规定音响信号:鸣36秒,停24秒,重复3遍为一个周期,时间为3分钟。空袭警报是表明敌空袭兵器已临近城市,空袭即将开始或已经开始,警告人们迅速隐蔽。规定音响信号:鸣6秒,停6秒,重复15遍为一个周期,时间为3分钟。解除警报是表明该阶段空袭已经结束。规定音响信号:连续一声长鸣,时间为3分钟。

  新文化(300336,股吧)报

  深圳防空警报今日试鸣

  (记者徐恬)今天11时0分至15分,全市将进行防空警报试鸣,并首次进行重要经济目标防护演练。防空警报鸣放期间,全市生产、生活秩序及社会活动照常进行。据了解,从今年开始,我市防空警报试鸣日期改为9月18日,与全国多数城市同步试鸣防空警报。

  自2003年以来,我市每年都在9月7日进行防空警报试鸣活动。但从今年开始,我市防空警报试鸣日期改为9月18日。为什么要将全市防空警报试鸣日期改为9月18日?据了解,目前全国已经有20多个省份统一组织防空警报试鸣,其中12个省份将9月18日确定为防空警报试鸣日,将9月18日定为防空警报试鸣日具有深刻的历史意义。深圳与全国多数城市同步试鸣防空警报,有利于增强民众的凝聚力。

  深圳商报

  西安今日10时将鸣放防空警报

  本报讯 (记者文晨)今天是“九一八”事变85周年纪念,上午10时至10时15分,西安市将在全市范围内鸣放防空警报,提醒国人:勿忘历史,勿忘屈辱。

  据悉,此次鸣放防空警报将分为发放预先警报、发放空袭警报和发放解除警报三部分。其中,10时至10时03分鸣放预先警报,鸣36秒,停24秒,反复3次为一个周期,时间3分钟;10时06分至10时09分鸣放空袭警报,鸣6秒,停6秒,反复15次为一个周期,时间3分钟;10时12分至10时15分鸣放解除警报,连续鸣放3分钟。

  三秦都市报

  南京今天试鸣防空警报

  本报讯 (记者张昊通讯员黄莺)为纪念“九·一八”事变,提醒市民缅怀先辈,勿忘国耻,自2015年起江苏省政府确定每年9月18日为全省防空警报试鸣日。记者昨天从市人防办获悉,今天上午10时至10时19分,南京将在全市范围内试鸣防空警报。

  上午10时起,分3次全程长达19分钟的防空警报将在全城上空响起。鸣放顺序依次为:10时至10时3分鸣放预先警报(鸣36秒,停24秒,反复3遍为一个周期,时长3分钟);间隔5分钟后,10时8分至10时11分鸣放空袭警报(鸣6秒,停6秒,反复15遍为一个周期,时长3分钟);间隔5分钟后,10时16分至10时19分鸣放解除警报(长鸣3分钟)。

  市人防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试鸣前,已对全市各警报设点单位的机线设备进行全面检查,确保防空警报鸣响率达100%。试鸣期间,多个区人防办还将同步开展防空袭人员疏散隐蔽演练和人防知识宣传教育活动。据悉,为加大全市防空警报建设力度,市人防办还在市区部分社区安装了多媒体防空防灾警报器信息终端。

  南京日报

  今天新疆17座城市同时鸣防空警报(记者郭玲)9月18日12时(北京时间),新疆17座城市将同时鸣防空警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防空警报鸣放暂行规定》,为加强国防宣传教育,提高人民的国防观念,增强人民防空意识,自治区政府定于2016年9月18日12∶00-12∶19(北京时间)在全区人防重点城市统一鸣放防空警报。

  今年“9·18”新疆有17座城市参与防空警报鸣放活动,分别是乌鲁木齐市、石河子市、克拉玛依市、伊宁市、库尔勒市、塔城市、哈密市、吐鲁番市、阿克苏市、喀什市、博乐市、和田市、阿图什市、阿勒泰市、昌吉市、奎屯市、乌苏市。

  亚心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