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15,江苏各地开展多种活动,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2018年03月15日 16:10:30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网讯 今天(3月15日)是“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江苏省各地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打击假冒伪劣消防产品,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在南通海安县城北垃圾处理中心,当地市场监督管理局正在对大约一万件的假冒伪劣商品进行统一集中碾压、焚毁。这些商品中包括假烟假酒,侵权的箱包、衣服等, 还有一些严重危害百姓健康的无证疗器械、无证药品、无证化妆品、虚假标注生产日期的食品等等,总案值近80万元。

  据了解,这批假冒伪劣商品大多是在当地农村地区查获。其中一些商品以假乱真的程度非常高。南通市海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发区分局副局长庞日进说:“这批化妆品都是他们在农村用简易的生产工具,比如说用开水瓶、简易的漏斗进行灌装的,这批化妆品消费者使用之后不仅没有任何作用,还会引起各种不良反应。”

  在集中销毁一批假冒伪劣产品的同时,各地还开展各种宣传咨询活动,提醒广大市民要擦亮眼睛。

  徐州市今年3·15活动的主题是“打造中心城市 共享品质生活”, 期间将举办系列的主题活动,徐州市工商局等17个部门在广场上为徐州市民提供现场的维权消费服务。除了现场咨询,徐州还启动老年人维权消费教育进社区活动。

  苏州智慧315平台今天也正式启动,该平台通过互联网、手机客户端以及微信等方式,向消费者提供全方位消费预警,形成消费纠纷快速和解机制。

  苏州市消保委秘书长胡震珉说:“这个平台实现省市区和各个投诉站的纵向的一个贯通,然后横向让消费者跟经营者能够有一个和解的平台,就是能够让消费的投诉更加快捷,便利。”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刘聪琳 查金 耿昊东 郭彧 谢学敏 耿润方 董路 编辑/童婷婷)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