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战人生首马!南马官方训练营开营!

2015年11月27日 16:02:54 | 来源: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0月31日上午8点半,南京首届国际马拉松第一期官方训练营在玄武湖开营,100多名南马报名者参加了本期活动。虽然温度不高,但是现场气氛异常火热!

  7点半左右,已陆续有跑友来到了活动现场,签到、存包井然有序,跑友们依次领取自己专属的训练营T恤、饮料等礼包。从日前的报名、咨询状况来看,跑友们对南马的官方训练营相当期待! 

  慧跑作为国内专业的跑步运动方向的互联网+体育公司,将为南京首届国际马拉松提供专业的赛后拉伸服务,并为此次训练营活动推出了明星导师阵容:

  南京体育学院教授、体能康复实验中心主任戴剑松老师,长期从事体能训练与运动康复研究与实践工作,曾服务多支高水平运动队,帮助多名全国冠军,世界冠军进行体能训练及伤病康复训练;

  著名中长跑训练专家、全国马拉松冠军教练陈野教授,专注于中长跑运动员的力量训练研究、中长跑运动员的混合耐力与运动成绩的关系研究、中长跑运动员的高原训练研究。

  慧跑Fitrunner教练团总教练、江苏省技术能手、运动达人郑家轩。

  同时领操与领跑的为慧跑Fitrunner教练团的阳光教练。

  8点半训练营活动正式开始。在慧跑Fitrunner教练团美女教练的主持下,现场气氛迅速升温。南马组委会工作人员为大家认真分析了南马路线,包括赛道坡度、路况,如何跑出好成绩。

  随后慧跑明星导师为现场跑友进行答疑解惑,为现场的学员讲授正确的跑步技术,包括如何科学热身、日常的体能训练、跑步前后的拉伸与放松等。教导学员如何通过科学热身、如何拉伸身体的柔韧性、如何在体能训练中提高自己的耐力以及肌肉力量等,从而提高身体素质,让学员们在日常训练中避免运动伤害、提高成绩,体验全新的跑步感受。

  此次训练营医疗救护团队,合恩医疗的工作人员针对最近频发的跑步猝死事件,详细讲解了跑步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风险,现场演示了AED设备,帮助跑友学习面对突发状况如何进行应急救援的知识。

  慧跑赠送了现场学员一份大礼,根据学员报名时填写的成绩和南马目标,经过专业教练的科技计算,为学员定制训练计划。现场学员打开慧跑微信订阅号,就能查看到自己的跑力值,并且还能看到为自己量身定做的一套赛前三十天的训练计划,得到了现场跑友的一致点赞!

  焦急的跑友早已按捺不住跑动的心,在郑教练以及慧跑Fitrunner教练团的带领和指导下进行了专业的跑前热身。热身大家几乎都会做,但是热身的效果究竟如何呢?通过今天的专业教练指导,想必跑友们有了更深的体会。

  热身结束,紧接着是跑友们在Fitrunner教练团的带领下进行分梯队配速跑,感受一场迷你马的预热。在旗手的引导和教练的一路指导下,浩浩荡荡的队伍充满了奔跑的激情与欢乐。

  本期的训练营中,跑前热身、素质练习、跑后放松等项目穿插在6公里节奏跑训练前后,科学有效的调动身体各机能,使跑者在运动过程中避免出现损伤。选手们根据自己的成绩,参与了科学分组的训练,同时也体验了来自南马组委会和本次活动唯一承办方慧跑提供的贴心现场服务。

  活动结束后,不少跑友仍意犹未尽,纷纷表示要做 “忠实粉丝”,还要参加下一期训练,对授课的内容也非常期待。不少围观的市民、跑友咨询如何报名。一位的跑友表示:“训练营很棒!像是这种健康有益的活动,就应该多多举办,让更多的体育爱好者加入进来”。

  本次训练营由南马组委会授权南京慧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慧跑”)独家承办,从宣传推广,到接受报名咨询、活动策划执行等,慧跑的小伙伴们全力以赴,只为给跑友们搭建最好的赛前交流指导平台。

  第二期南马马拉松训练营预计于11月举办,报名信息将于近期公布。精彩即将持续,请广大跑友密切关注南京国际马拉松官网、微信平台及慧跑微信平台。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